团省委召开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 时间:2022-06-16 来源:山西共青团
  • 【字体:
  • 打印

2022年6月16日上午,团省委书记张钧同志主持召开团省委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我省广大青少年中系统性普及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等研究成果,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五千年传统文化,广泛宣传三晋文化中蕴藏的深厚底蕴和丰富内涵,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在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好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中彰显青年担当。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压实责任,转变作风,狠抓落实,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动员各战线、各领域青年在我省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冲锋在前、屡建新功;要加强党员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从严律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廉洁从政,管好自己和家人,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总结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贯彻落实好《山西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方案》,聚焦“政治学校、先锋力量、桥梁纽带、先进组织”持续发力,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动力、举措和成效,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的行动方案》,严格对照团省委《关于创建清廉机关的实施方案》4个方面21项内容,细化本部门、本单位工作举措,狠抓责任落实,建立工作台账,排查廉政风险点,选树先进典型,弘扬廉洁文化,营造齐抓共促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