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城青年“红色耀三晋青年永传承”——清明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在太原举行
  • 时间:2024-04-02 来源:山西共青团
  • 【字体:
  • 打印

丰碑显肃穆,浩气满乾坤。4月1日上午,“红色耀三晋 青年永传承”——清明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在太原双塔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团省委领导班子、机关系统支部代表,团市委机关全体干部及来自城青、学校战线的团员和青年代表共6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全体肃立,向英雄烈士敬献花篮。来自太原学院的学生代表现场献上诗朗诵《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随后,大家现场聆听了主题微团课《浴血荣光——凝聚伟力,踔厉奋发,共建锦绣太原城》,共同重温了太原解放和建设的峥嵘岁月,深刻感受了太原这75年来的沧桑巨变。

活动中,大家重温了入团誓词,青春的誓言高昂雄浑,激励人心。英雄从未走远,精神薪火相传,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让团员和青年们深刻感受到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继承革命传统,要发扬爱国主义精神,赓续先烈的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接好历史的接力棒,把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对革命先烈的无上敬仰转化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山西新篇章。